欢迎访问XXX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王宇奇团支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9

为传承文明的需要,培养大学生的文明行动的习惯,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机电工程系于57日中午12:003号教学楼3s203召开了"文明养成教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李莹老师主持、20级物联网班班委范梓轩同学进行讲解,机电工程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物联网班委为大家诠释了大学生文明需要"六讲"。简练的三十个汉字、新颖的图文相贯穿、新奇别致的精彩讲解为同学们相互呈现而出,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了在校园内如何做一名文明的大学生。

很多不文明行为都是同学们日常注意不到的,例如这种宿舍里面的卫生又脏又乱,还有同学们在一些在公共场所损坏公物,像大教室里面的桌椅、琴房里的钢琴、还有电脑等等,都是同学们无意或者有意损坏的,这些不文明行为严重影响了同学们的文明形象。

在李老师的主持下,班会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同学们也是认真听讲,积极回答,一边积极做笔录一边积极反思自己平常的不文明行为。随着时间推移,班会逐渐进入了尾声。

最后,范梓轩同学讲到文明是个人心理安宁、心灵净化、身心愉悦、个人增强修养的保障。当每个人都抱着与人为善的动机去为人处事,以文明大学生的准则约束自己时,那么所有人都会体验到心底坦荡、身心愉悦的心情。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