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XXX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关于规范学生外出请假报备的相关说明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9

机电工程系为方便学生学习和生活,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调整规范了在校学生进出校园的管理。在管理过程中,我们发现还存在如下问题:

一是部分学生在填报请假理由时未准确填报具体事由、往返时间、出行轨迹等信息,为掌握学生信息带来难度;

二是学生在网上请假报备后没有及时查验、审核;

三是个别学生离校后随意改变行踪轨迹,未能实现有迹可循等。

针对以上情况,现就学生外出请假报备工作,我系针对外出学生做出以下说明和提醒:

1. 引导学生自觉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自觉遵守外出“请假制度”和“报备制度”。

2. 提醒学生因实习、求职、探亲、就医等情况需要离开校园时,应提前通过学工系统办理请假报备手续,并如实事由、计划行踪和必要的附件信息。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辅导员。

3. 提醒学生学校每天2100 后不再受理学生当天请假报备外出申请。外出学生应在当天 23:00 前返校归宿。

4. 外出占用正常课时的、外出时间超过一天的、以及外出离开平顶山市区的学生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

5. 学生离校须向校门管理人员出示本人已提交的网上报备信息或请假手续。学生返校须自觉接受校门管理人员查验防疫健康码、身份证件和体温检测。

6. 院系应当及时查验、审核学生在网上提交的请假报备信息,准确掌握学生请假报备离校原因、时间、行踪、人数等信息。

我系要教育引导学生,作为大学生,要坚守自由与自律统一,权利和责任统一,这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大学生应尽的法律义务。教育学生客观看待疫情防控各种管控措施,引导全体学生从被动接受管控转变为主动参与防控。

我系要充分运用钉钉打卡、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技术手段及时准确掌握离校学生在校外的行踪,避免出现离校学生擅自离开本市或擅自改变行踪进行跨区域流动,尽量减少与外部人员接触的机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