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XXX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2021年“技能竞赛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8

 

    为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不断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积极探索以竞赛为载体的实践育人模式。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举办的第二届校级职业技能大赛在实训室1N2141N202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机电工程系书记姚东永、教学秘书李贵胜及专任教师担任评委,机电工程系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技能竞赛周”活动设有装表接电、机械识图、电气制图和产品设计四个赛项,按照专业分组,自愿参与的原则组织。在竞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应战、认真对待每一项赛事,以良好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fd44f82c2aef01df4fb6e2b38c10905

装表接电技能竞赛

装表接电赛项模拟一套一室一厅的家庭住房,需要选手自行设计并安装满足相应功能的电路系统,对选手的综合布线能力有很高的要求。

 

 

 

3f264bbca5fd35aa7f5a83ba73f01166a00d509854ca28b61366e9d8205373

机械识图技能竞赛

机械识图是针对常见形体的三视图进行识图补充完整,既是对基础知识的复习,又锻炼了手工做图的能力。

d88e9e3da2dd3e59f259baa03d7550c5547ae7405f4065649f19cfffef3557

电气制图技能竞赛

电气制图赛项利用绘图软件AutoCAD设计一个具有过载保护、短路保护、欠压保护的电机降压启动控制电路,此项比赛不仅要求选手具有较强的电路设计能力,而且具备较强的绘图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514091111ddbf588a4e638aeb704161dfd5db8ed

产品设计技能竞赛

产品设计是利用游标卡尺对现有零部件进行测量,利用测量的结果绘制零部件的三视图,此项技能竞赛不仅锻炼了学生测量技术,同时也提升了绘制三视图的能力。

此次技能竞赛周活动是对学生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加强实践育人的一次具体展示,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成功尝试。通过技能竞赛使学生树立崇尚技术和尊重技能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学习,扎实掌握各项专业技术技能,成为一个高素质高技能的专门人才。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