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XXX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机电系防溺水主题班会

作者: 王宇奇团支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4

进入五月份,随着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升高,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阶段。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同学们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不幸和遗憾,机电工程系于2021511日中午在3s203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魏亚歌老师主持,机电系全体师生参加。

会议开始由一段新闻引出此次班会主题,告诫我们不要独自一人去不具有安全设施的野外场所游玩戏水,如若要游泳一定要去,具有安全设施的游泳馆或者在专业教练员的陪同下一同前往正规场所游泳。

会议中魏老师科学利用动画片段的形式,形象的向我们介绍了在自身遇到溺水以及看到溺水者时的正确做法。并强调如果遇到溺水者要大声呼叫求救,观察周围可利用物品采用科学合理化的施救,不要轻易下水、盲目救人,并及时拨打119120进行官方求救。

接着魏老师向我们分析了世界上每小时溺亡人数就有40人,风险最大的是五岁以下的儿童。每年溺亡的15岁以下儿童就多达14万人,这个令人揪心的数据,也从正面告诉我们切勿盲目下水、下深水、及野外水库这些存在潜在危险的大型水域。生命可贵,安全为本,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希望大家一定牢记安全!我们不要因一时的大意而造成终身的悔恨,莫让家人亲朋两行泪。

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防范,防患于未然。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你的手里,水火无情,人亦有情。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希望机电系的全体师生都能提高认知和警惕,做到安全警钟齐长鸣!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