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XXX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

作者: 王宇奇团支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6

每一年的4.15为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险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机电工程系于413日中午在3号教学楼3S203召开了“大学生安全主题教育”主题班会,包括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本次会议由魏亚歌老师主持,机电工程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4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意识的重要契机。提到国家安全,很多人会联想间谍、特工、战争、网络等,觉得离自己太遥远。实际上,“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片面意思,早已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领域,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早已息息相关。


会议上,魏老师将大学生安全教育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国家安全、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治传染病。其中,侧重提出了防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诈骗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种行骗手段,这些诈骗的落脚点最后基本上都离不开汇款。面对电信诈骗我们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魏老师提出了“八个凡是”!这“八个凡是”时时刻刻在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防止自己被卷入诈骗案中。

魏老师重点强调了消防安全,消防安全重中之重的必然是宿舍安全。在这里,魏老师举了三个例子来说明:一是宿舍不能有明火,一旦有明火出现,后续发生的事情将不可预料;二是大功率用电器,不要在宿舍不以为然的公然违背校规校纪使用大功率电器,否则将会引发一系列的安全事故;三是遵守学校宿舍纪律,不要做违规行为!若是发生火灾,请立即报警并牢记校园值班电话:0375-7255136


 会议最后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补救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会议,机电系的全体师生都深刻认知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了基本的安全常识及遇险时的急救措施。“远离危险,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让机电工程系的全体师生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