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XXX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机电工程系消防安全教育

作者: 李莹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4

 近年来,我国高校的火灾伤亡事故频繁发生,造成了许多意外和不幸,对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为了避免悲剧的发生,使我们每个同学都能树立良好的消防意识,正确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做到“预防为主 消防结合”并具备自救互救能力。敲响安全的警钟,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丽。为此我机电工程系于47日在3s203举办《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我们享受各种电器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时,同样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引起火灾的原因更是多种多样。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要做到防患于未然,以不变应万变。通过此次学习掌握以下几点;1、正确认识消防安全2、防火及疏散逃生3、灭火装置的使用方法。

   火灾的频繁发生,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场场悲剧令一个个家庭因此陷入了痛苦的深渊,触目惊心的死亡人数令同学们深思。通过几段视频观看和国际数据统计,使同学们感受到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正确认识消防安全刻不容缓。

   学校发生的火灾,60%70%在学生宿舍等人员活动较为集中的场所。本次重点强调了禁止学生宿舍存在乱拉乱接电线、违章用电、宿舍内吸烟、蜡烛照明、点蚊香熏蚊、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提醒学生收起侥幸心理。并熟悉了解疏散逃生的相关知识,采取有效的自救措施,就可以让自己的命运由“被动”转化为“主动”,为生命赢得更多的“生机”。

   最后为大家讲解市面上常见的消防器材,及如何使用器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列举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带大家了解了一些我校消防器材的位置,使学生一旦遭遇危险能准确及时找到,在确保没有生命威胁的情况下实现自救。在精彩讲解之后,还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让我系同学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也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火患猛于虎,时刻不能懈怠。夏季即将来临,在这火灾多发的季节,预防火灾尤为重要。我系同学表示一定要将本次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时渗透到心中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隐患。随着课件的播放,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